搜尋此網誌

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

北潭涌蠎蛇出沒記

文章日期:08/15/2010 05:32 pm


       今天 2010.08.15 又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日子!

       今天有事要先到獅子會,事後有空檔,沒有刻意安排行程,隨意上了巴士,仍未決定到東壩 ?到浪茄 ? 到黃石 ? 最後在北潭涌下車! 由於天氣太熱,未出發,我的水已喝了大半,先走家樂徑再決定!

       走家樂徑當然沒有難度,到了燒烤場,在厠所後有一個隱蔽路牌,去鰂魚塘,走不多遠有路牌到大網仔,沿途沒有標距柱,收不到電話,沒行山者留下走過的痕跡, 一直走是因兩邊有大樹,不怕晒,又有流水聲,環境清幽 !!

      後來見有路牌指附近有蠎蛇出沒,大家要小心 ! 見這提示牌,不禁訕笑,嚇人嗎 ?


      還沒有三五步就要過小水澗,眼利的老公高喊 : 有大蠎蛇!



      嚇得我馬上止步,定睛一看,不得了,長長的一條蠎蛇,正在淺水中緩緩向前! 長約十尺,身體比我的大腿還粗, 牠正好整以暇在水中游動,我馬上閉嘴,因不知牠的聽力好不好 ! 又不敢前進,因不知牠吃了早餐沒有 ! 老公當然追蹤拍短片! 



      事後我想,路牌叫我們見到蠎蛇要小心,如何小心? 不動? 報警? 報漁農署? 要看顧同行的小孩和狗隻,哪大人呢? 後來下午我再到獅子會找漁農署職員,他看過短片後相當興奮,告知我們這是緬甸蠎,和十多年前海下蠎蛇吞小牛是同一種類,我們見的蠎蛇,他估量有70-80斤,而且告訴我們就算報警擒獲,最後還是放生,幸好我們沒有浪費警力!

      遠足多年,這次是最興奮的了,近距離的看,比看照片的更吸引!

          蠎蛇短片


      興奮歸興奮,路還是要走下去!
      路上摘了兩個新鮮的番石榴吃,又吃了山稔,真是清甜多汁!



    
路上有不少假蘋婆盛放著,紅彤彤的,煞是好看! 




期待下次遠足又有新鮮事了!


行山---西貢行(總篇)


 

 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妳們真好彩有機拍下它…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10 16:38:00]是!這次真好彩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