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

2016.12.07踏沙尋石之旅(肥豬石、十字星石)



        

此日不是星期天,行山純粹巧合 !

我的工廠突然放假,老公假多,要在這個月清假,原本老公攞假陪老婆,後來把瑣事在此日一併清掉 : 9時抽血,10時吃早餐,之後才出門行山。

是日路線已放在口袋多月,今日始能正式成行 ! 

今天靠人家的照片,踏沙尋石------尋魚石、尋肥豬石、尋十字星石......

正式下車,已經是11:12,頭一次近晌午才出動,以為只是尋石之旅,2~3小時完工。

怎知

------不如行埋這處!(老公如是說)

------好,反正你決定,我只是跟得夫人!
(老婆有方向感的嗎?)




一起步就是樓梯,多沒趣 ! 平時公公婆婆常到之地,咁多樓梯,他們應該好辛苦喎 ! 設計者可否多為我們著想,留一條山路給我們行。

到得瞭望台,當然不會妄想看到中華白海豚,加上一眼都是山墳,連拍照的意慾也沒有,只好拍拍測量柱,以作交代。
浪費了1小時多餘行程,純為走一趟,增加里數。這個樓梯位,方是尋石之路開端 !

先走一片荔枝林

再過殘木橋
 不消十分鐘,左面就是一大片大石群。
 
這是網友指的修女石,但我不認同 !


我反而最愛這石,像龜又像坦克。


原來中華白海豚已在岩邊石化

之後展開尋石之旅------肥豬石,十字星石,我來也 !
 



在樹叢中有路入豬肚,可見十字星石!

與其說是十字星,我覺得更像天鵝展項向天飛 !

自問身手不濟,老公當然不讓我學他擺甫士,嗚...只好讓他單獨出場。
鷹嘴

看到這種沙漠地形,非屯門莫屬。

路邊就有小狗看路。
基本上以上尋石之旅在老公掌握之中,所以走起來無難度。

但我心儀的魚石,遍尋不獲 ! 最後老公才認真看圖,方指前面山脊才是要走的路,但已身處另一山脊,只好放棄,沿路到皇帝巖,完成這次草率之路。








行山------屯門元朗行(總頁)

AMY 快樂人生(首頁)
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