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8月7日星期五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DAY 3 (上) 深澳酋長岩及象鼻岩

2015.07.31 大晴 (今天最高温35度)
深澳岬角象鼻岩

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自由 ! 
凌晨才爬上床,自然醒來,頭有點赤,吃了早餐,回房準備出遊,但頭赤依舊,可能昨夜吹了一晚海風之故。吃了藥,要老公讓我多睡半小時,睡醒了,情況好多了。
深深體會自由行的好處 --時間的自由!
收拾好行李,先提過去柯達大酒店寄存,但她們竟然提早讓我們入房,真好 ! 

今天打算上九份,因明天是週末,估計九份人流多。但老公錯過了一個路口位,我見附近是向另一景點的方向,提議改行程,先往深澳漁港出發。


深深體會自由行的好處 --旅遊點的自由!

這是2014年遊台時遺忘的景點。第2次當然不能忘了 ! 深澳岬角,我來了 ! 象鼻岩的名字在到了才知道的名字。


在基隆柯達大酒店開車過來只是20分鐘。 10:48在酋長岩腳下先停好車。
見到酋長,當然要用酋長話打招呼 ! 喔......

前酋長

後酋長
 
一生觀海自逍遙


知道不能綑邊而過,我們再向前開30秒的車,在壩前停車 ! 幸好這個地方沒有政府推廣,連個指標也沒有,只有一個不知是山友或釣客手寫的名牌。這地方是台灣36個秘境之一,只有識途老馬才會前往的私人景點!  它是我這趟旅遊重點之一,這就是在五分山上桃園人驚訝之處 !







天豹,放過我,別咬了 !
 



從停車位到拍照位只有1分鐘,遊象鼻岩花了1小時,但拍了近百張照片。實在太興奮。真感謝政府沒有像保護野柳般的呵護它,大自然就歸於大自然,不然,到處都是紅線,到處都是bb聲,到處都是遊人......何來保護 !!! 希望深澳岬角象鼻岩,永遠保持它的真和美 !


遊罷覓食 。「阿華鯊魚羮」是露天美食,故老船長吃海鮮餐,全場滿了九成,和另一對男女共坐。細意一看,另一邊廂原來是今天遊覽路線相同的一家三口,因在象鼻岩發現有人遺留腳架,特意詢問是否所有,免招損失。閒談期間,他們推介美食,同桌的台北人又推介了一些,最後午餐就有了定案。
墨魚香腸,正 !(台北組介紹)   、   涼拌??(各桌人都吃) 爽 !

正! 上品! 店中名菜! 牙帶魚,魚肉滑得如九肚魚,讚不絶口 。
再加上海鮮炒飯,同桌端來的湯,冰凍飲品,只是 NT 760 。 
我請同桌的台北人吃墨魚香腸,四個人就打開了話匣子,老公不擅外交辭令,基本上是三人談話。他們竟然訝異於一分鐘之遙的深澳酋長岩和象鼻岩,他們竟不知道,但他們來這裡吃了好幾次的海鮮 ! 直問我是否曾居於此 。後來大家交換了旅遊景點,知道我們要上九份,還跟我說他們不到九份多年了,明白,九份對我來說,只是順路,只是觀光點,不是旅遊點 ! 它不是我杯茶 !
上午遊程完畢,下午待續 .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