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DAY 5 (下) 燭臺雙嶼、神秘海岸、金山老街

2015.08.02

吃了午飯,又訂好房,因未能入房,我們只好又出發了 !

14:00 在金山遊客中心後找了一個樹蔭底停好車,便準備出發 ! 原本想在水尾漁港出發,但GPS輸入不果,無法,後來反省過,可能心急輸入錯(漁/魚)字所誤。出發前已考慮1個問題,不管車停在哪,必須回頭走才能取回車子。

但錯有錯著 ! 真好彩! 走到這裏,見警告牌,想起有這個坑道,又剛好見有3名遊人在這裏走出來,問明情況,我們胆粗粗走了進去 ! 前提是要有手電筒或手電照明 !





一路有指示,不用怕 !

洞內陰涼,正好降温。




光武坑道 : 日據時代興建的水泥坑道,全長361.5m ,高2m、寬約1m,為軍事用途,主要是用來堆放彈藥武器,洞內陰暗伸手不見五指,需自備照明設備,內有叉道,但有明顯指示,不必擔心。

出口就是我原先打算去的起點水尾漁港,這樣一來,我可以走神秘海岸,尋燭臺雙嶼,上獅頭山公園,取車,剛好走一圏,不用走回頭路。


見到自己心儀的起步點,笑到見牙不見眼 !

上小小樓梯,就可見別有洞天。



過了這個小洞,就是神秘海岸。

過小洞後回拍的美景

美石一

美石二 : 大鯊魚

美石三 : 豬腩肉

美石四 : 紋路清晰的美玉

終於見到我的至愛 : 燭臺雙嶼






好了,你見我不斷擺甫士,就知道我對它有多鍾愛 ! 在上獅頭山公園平台上又見坑道的兩父子,他們正奇怪我們為何在平台位,後來見他們重上公園,猜想他們的車放在公園,走了2次回頭路,可能不知有神秘海岸。


上得獅頭山公園,以下的拍照位置幾乎是特定的影相位 ! 但我嫌燭臺雙嶼太渺小了。




天氣太熱,連好運道都不上了。其上有不少這類石像。


玩了近2小時,先回酒店,如果仍未能入房,先去冰泉降温,咦,給入房,當然洗澡泡温泉,洗去一身汗,泡温泉鬆弛肌肉,老公第一次感覺雙腳鬆嗮 ! 正 !


金湧泉spa溫泉會館





金湧泉spa溫泉會館,設備較舊,可另外考慮對街沐舍溫泉渡假酒店,價錢相若,但房間較小。


不到六點,向老公提議要上金山老街,以免又沒得吃。可惜,只有手信店,小食店,出名的金山鴨肉已售清,惟有轉戰街頭,最後只能吃一碗鴨肉冬粉。早知下午把雞肉打包,泡辛字麪吃。



在街上又買了芒果,因為其他水果外貌不佳,所以每晚吃芒果。無法,我們無果不歡 !

睡覺前再來一次泡温泉,物盡其用 !



六十日台灣環島遊

AMY 快樂人生(首頁)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----行程篇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啐啐言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