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8月8日星期六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DAY 4 九份及基隆老鷹嘉年華

2015.08.01


2015 基隆老鷹嘉年會


會去九份只因是香港人的觀光點,反正在附近,這趟旅程多了1天時間,所以一早上九份,因是日星期六,泊車位一位難求。

找到 NT 100 / 次停車位,開始走山尖觀光步道。當然,只走一般人要去的九份,我是不會去的。找出此步道,貪其路程短,有樹蔭,有水有橋,不似雞籠山步道的辛苦。


「水圳仔橋」拱橋遺址。建於日據時期,為運水用途。另一完整的水圳橋需走1.5小時,不走了。


終尋到水管道,但野草叢生,往前可到天然的摸乳巷,但走了約100米,老公覺得不應冒險,因人在水管往下直墮就是30米深的溪流,所以放棄了。

大路到處均有導遊圖。




金瓜石戰俘營看了介紹,才知原委,在香港沒聽過這地方,幸好誤打誤撞來到,想起戰俘當日受盡日軍殘酷折磨,不免欷歔。


走到這裡,遇村民老婆婆,人很熱心,介紹我們去哪,又告知哪條路在修路不通行,邀我們走馬路同行,但我們不想走馬路,所以婉拒了。
勸濟堂

閒來和關公研習古籍交流一下

時正當午,又熱又餓,勸濟堂旁有簡餐可用。但我提議坐車到九份老街吃,一來坐車有空調,二來到九份老街吃、選擇多。剛好見司機跑去開車,又剛好是去九份,連一秒停留也不用。

多好 ! NT30/ HK7.5二人價即可包車。還可和司機嗑ke4牙祭 !
一到九份,就知早來的好處 ! 真體會一位難求的難題 ! 人車爭路,難怪在地人都不願來 ! 除了人...就是人 !

我在九份的吃喝 : 除了飽肚,還要消暑。少碰冰品的我也碰了,可想而知有多熱。


我對九份老街的評語 : 100 % 的觀光點。無話可說,無事可記 !

13:30決定取車回酒店。

取車又見雞籠山,山上有綠猩猩,山下有黃猩猩 !

回酒店途中,我們又發揮自駕遊的特色,一見路邊有數部車泊在路邊,我們照做,發現了不少美景,如有介紹錯誤,請告知。

美景 1 : 不知名     近攝陰陽海


美景 2 :  不知名

美景 3 :  蝙蝠洞公園
停車場全部滿了,後來一看,在地人在潛水,在抓魚,在燒魚......



這樣遊遊玩玩,到酒店休息時才下午3時,這幾天都在極熱時回酒店歇歇,約5-6點再出去。很享受 !

吃完冰凍的蘋果芒,剛想洗澡,忽聞窗外傳來節拍強勁節拍的音樂,素來夠8的我,掀開窗簾,原來是特色巡遊,好興奮,馬上告知老公,要立即下樓去,老公正在小睡,不想外出,勸我午睡,後來見我已穿好鞋子,有我這樣的老婆,他只好無奈起行。 
笑得尷尬,這男人把我摟得好緊。












這紅衣女子原來是香港人,90年嫁來台灣,相中的男子就是她老公。






「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」自開辦以來,今年邁入第五年。遊行隊伍以熱情的森巴鼓舞,結合各式藝術花車作為壓軸,也為鷄籠中元祭熱鬧揭開序幕。





遊行以廣場為終點,剛好是我今天安排的晚餐地點。

御品三色?定食 和 鯖魚定食  NT 490 飯和湯可添加 (竟然比廟口吃的平宜和舒適,和去大家樂價錢相若,好抵食。)

這店子是前一夜在街上閒蕩時收的宣傳單張




吃飽在街上閒蕩,第一次見週末晚上的基隆夜市,每個街口均有警察指導交通。



期間老公見有人在大排長籠,覺得奇怪,問我,我一看,原來是鼎記滷味,人數約50人,好誇張。我找資料時看過,有FACEBOOK,食尚玩家也介紹過,人氣旺。但我們的胃沒空間了 ! 看下次是否有機會品嚐 !

今天又是完美的一天 !


六十日台灣環島遊

AMY 快樂人生(首頁)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----行程篇

2015.07台灣北海岸自由行--啐啐言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